【典型案例】“60证合一”动态二维码识别,让企业办事更便利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更大范围的“多证合一”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口片区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实施的“多证合一”基础上,按照“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该减掉的坚决减掉”的原则,进一步加载可合并的证照事项,通过实施“60证合一”,形成了可通过“双码识别”指尖上查看多证信息的营业执照新方式。


营口片区如何实现“60证合一”?


“动态二维码”是实现“60证合一”的关键。通过营口片区“多证合一”服务平台,生成含多部门证书、备案信息的“动态二维码”,并对二维码显示内容有序分类,分为固定部分和可办理部分,固定部分包括公司名称、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及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证、印章刻制备案、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分公司《营业执照》备案信息。可办理部分是根据企业在设立时依据企业经营范围选择办理多证事项的结果进行显示。最终打印出加载“双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动态二维码”)的营业执照。

“60证合一”给企业带来哪些便利?


改 革 前

1、办理多证合一所涉及业务,企业需要填写56套材料,共106页,需要80天才能完成,相关审批事项涉及27个部门,往返各部门最少42次。

2、企业到相关部门办事,需要带多个证照办事。

改 革 后

1、只需要一次性填写1套材料共20页,1天时间即可完成,当天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2、“多证合一”营业执照成为企业唯一“身份证”,企业到相关部门办事只带营业执照即可。


通过“60证合一”企业能办那些事?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