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检 、严格管控——营口市疾控中心提醒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  点击量:

10月2日-11日我省9个市相继出现新冠疫情。国内多趟列车、航班、高速服务区发现阳性感染者,并导致疫情传播。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营口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备、严格管控

所有域外来(返)营人员要提前通过“营畅通”小程序主动报备或者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营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实施落地即检

所有域外来(返)营人员需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路口等入营通道进行免费的落地核酸检测,并在抵营后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完成“三天三检”之前,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公共场所。

三、建立免疫屏障

进入秋冬季节,气温剧降,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新冠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接种流感和新冠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最有效手段,特别是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感染后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风险较高,请及时主动接种疫苗。

四、加强个人防护

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开窗通风、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营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0月12日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