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疾控中心最新提醒(7月27日)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营口政策通知  点击量:

进入7月以来,全国已有27个省、91个地市、262个县区进行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目前正值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营口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强化入营报备

域外来(返)营人员应提前通过微信“营畅通”小程序主动报备或者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省外来(返)营人员建议抵营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尽量避免外出,并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如近7日途经或停留城市发生本土疫情,立即向单位或所在社区(村)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二、风险职业人群定期检测

对从事入境口岸、 隔离场所、医疗机构、饮食服务、交通运输等工作风险职业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四方责任”落实到位。

三、合理安排行程。

出行前,可通过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查询目的地风险等级,提前了解当地疫情形势和防控,非必要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鼓励周边游、近郊游,可选择通风良好的小众景点,提前预约,错峰出游,避免人员聚集。

营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27日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