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七月】自贸区党工委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走访慰问

殷殷深情,浓浓关爱。七月,营口自贸区党工委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别走进企业,为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

王新,是营口自贸区双创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保洁员,父亲病逝,母亲类风湿严重,导致双腿变形已失去劳动能力。2019年,王新确诊甲状腺肿瘤,手术虽成功,但仍需常年服药,并定期复查。

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丽与王新亲切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医疗保障、住房等情况,叮嘱她注意身体、坚定信心,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早日走出阴霾、渡过难关。王丽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工作生活中为困难党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纾难解困,排除后顾之忧。

李治军,是营口嘉禾气体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妻子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已经十八年,现由七十多岁的母亲帮忙照看。

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企业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恒南与李治军亲切交流,鼓励他振奋精神,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企业和自贸区的发展多出一份力,在困难中坚定信心,迎接曙光。

田雨,是营口天成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的一名年轻党员,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父亲在2017年确诊脑梗死,前后花费10万余元治病,至今卧床不起,母亲每天照顾其饮食起居,过度劳累导致腰间盘突出,经济来源无法保障。

朱恒南鼓励田雨发扬年轻同志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彰显青春活力,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企业生产一线用实际行动共克时艰,在年轻党员干部中树立标杆,为企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与企业一道共创美好明天。

郭铁奇是营口光明管业有限公司、营口机床有限公司、营口昌盛绿能源锅炉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左手食指和中指伤残,右肩架受伤。妻子确诊甲状腺癌,手术后无法长时间劳作。八十多岁的父母在农村老家,收入微薄。

自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洪波称赞了郭铁奇作为党支部书记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高尚情怀,激励他不要被暂时的困难所困扰,持续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引领更多党员和职工群众为企业的发展助力添彩,共享发展成果。

走访慰问中,自贸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还与相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一对一”约谈,围绕“组织是否健全、制度是否完善、运行是否规范、活动是否经常、档案是否齐全、作用是否突出”6个方面展开交流,并征求企业对自贸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企业在建设发展中的困难诉求,以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促进具体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叫响自贸区“马上行、自在营”营商环境品牌,着力开创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的新局面。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