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述职评议】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天上午,营口自贸区召开“2021年度营口自贸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此次大会是对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更是对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和工作部署。

自贸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国企、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共9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贸区机关13个党支部、税务局自贸分局机关党委、渤海科技城党支部、综保集团党支部、辽宁宝山集团党总支、营口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辽宁融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接受评议考核;其他非公企业党组织递交了书面述职。

现场述职后,营口市委常委、副市长、自贸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祥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会上,参会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按照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客观真实的原则,对2021年度营口自贸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永祥在讲话中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的重要内容。

2022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号召,机关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创新和开放两项根本任务,以“弘改提”活动为契机,强化作风建设;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非公企业党组织要持续抓好“一强双促”,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先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持续融入中心工作抓党建;坚持以夯实基层组织为核心,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业务本领五个方面为统领,结合自贸区工作实际和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聚焦主责主业,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