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前线】管委会主任王丽一行赴“长三角”招商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招商前线

9月26日,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丽带队前往上海参加营口市“长三角招商周”并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先后拜访考察了上海路贸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普洛斯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

管委会副主任李春生等陪同考察。

王丽一行首先来到上海路贸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路贸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洪爱国就企业发展历程、平台布局、业务架构等作介绍,双方围绕园区规划、运营管理模式以及产业发展布局进行深入沟通。

王丽对营口自贸区、高新区、综保区“三区”整体建设情况作介绍。她说,营口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及区内发展的主要业态与路贸通集团的产业布局和业务类型高度契合,希望通过与跨境交易平台型优质企业路贸通集团合作交流,赋能产业园区建设,期待路贸通集团到营口自贸区参观考察。

27日上午,王丽一行来到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与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邹叔君、副总裁朱江就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科技赋能产业、科技助力企业等深入交换意见。

王丽说,东部中心的资源深度集聚,平台资源模块和业务模式让产品板块赋能产业发展效果明显,这些成熟的模式十分契合自贸区发展建设需求,期待通过设立资源交流窗口增进合作,嫁接和共享先进科创成果,共同探索东部中心与营口自贸区的合作路径,开拓双方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渠道,共同促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东部中心将专程到营口自贸区调研,开展务实合作,推动自贸区科技企业融合发展,做强产业。

王丽一行还与普洛斯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周佳雷、普洛斯碳资产公司总经理付先永就新能源低碳领域合作,包括低碳园区建设,能源领域、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企业碳管理体系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王丽说,普洛斯是世界500强企业,具有广阔的全球视野、先进的管理理念、丰富的渠道资源,在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产业领域服务与投资管理上都位于行业前列,自贸区期待与普洛斯在“双减”及物流等项目上交流合作,盛情邀请公司来营考察,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寻找合作点,营口自贸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全方位保障项目实施和企业发展,推动实现企业投资创业和园区加快发展的双赢目标。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