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管道保护安全月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管道保护意识,营造管道保护良好氛围,推动落实管道主体责任。7月13日,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洪波一行对区域内油气管道沿线进行了巡查检查。

贾洪波在检查时要求,安全工作不能简单停留在一个时间段,搞一阵风,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要常年如一日强化对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方面要扎实开展。下一步自贸区的油气管道安全工作要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广泛深入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完善优化自贸区及相关企业应急预案,加大装备物资投入,注重专业人才培养;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和比武竞赛等活动,提高油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近期,营口自贸区联合华锦集团盘锦储运等公司组织开展管道保护安全月宣传活动,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集中宣传管道保护和应急法律法规,为现场的市民发放宣传品和宣传传单,一对一讲解管道保护知识。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