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在线】管委会主任王丽一行赴“长三角”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7月4日上午,在营口市“长三角”招商活动中,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丽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签约“新能源风电塔筒项目”。

随后,王丽一行前往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的“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考察洽谈,就营口自贸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区安全体系建设等,与研究院政府事务总监祁贵林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加强沟通交流,为自贸区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区、构筑智能制造生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持。

当天下午,王丽一行前往苏州工业园区考察调研。苏州工业园区航港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雪瑾、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傅原等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及“慧眼通”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就苏州工业园区的海关监管、企业服务、制度创新、产业规划、企业退出机制等与苏州工业园区综保区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苏州工业园区综保区“保税+检测”、“保税+维修”等创新业态的发展情况,并就入区项目入区前尽调事宜、项目风险测评、项目退出机制等与苏州工业园区综保区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航港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雪瑾针对设立招商引导基金、国有企业改革管理和绩效考评、招商团队运作以及飞地经济合作模式等事宜进行了介绍,并明确表示将于7月中旬来营,与管委会做进一步的项目对接和经验交流。

王丽表示,苏州工业园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在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集聚创新动能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和创新之举。这些都为营口自贸区下一步发展提供启发,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与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深层次合作,将有效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共抓发展机遇,在改革创新、产业协同、平台建设、管理体系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推动两区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当天,王丽还对在谈中的江苏鼎拓3C精密制造项目进行了推进。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