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行动】自贸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及市场行为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自贸区全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持续夯实建设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近日,营口自贸区组织开展自贸区建筑施工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坚决扛起保质量、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6月22日,营口自贸区深入“营口鑫元孵化有限公司350t/d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等施工一线,通过实地检查、翻阅资料等形式,对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及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的原则,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限期督办落实,并按照“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的方式,进一步夯实质量安全各方责任,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提升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水平。

今年,营口自贸区将从严格管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全面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提升施工现场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工程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安全标准化水平等六大方面入手,全方位进行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将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充实监管力量、创新监管方式,构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