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年·五岁祝福】营口自贸,我想对你说...(一)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草木蔓发

春山可望

不知不觉

你已走过五个春秋

我们见证你的成长

分享你的甘甜

此刻

我想对你说...

辽宁东盛集团董事长 文起东

营口自贸区和综保区的成立,让我们东盛切实感受到了这块试验田释放出的改革红利。我们东盛是典型的两头在外的企业,原来,进口原材料要经过好多报关报检的手续,我们从大连港把产品运到营口来,增加了很多物流成本,同时增加了在报关报检时提前要交的关税资金成本。

那么现在,我们可以直接把综保区综合仓库当成一个国际原材料市场,相当于搬到了我们东盛的家门口。现在我们直接从综保区综合仓库里提供原料,加工成产成品,再返回综保区,就视为出口,既节省了大量物流成本,同时节省了很多关税占用的资金,增强了东盛在国际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在未来,希望营口自贸区能够继续集聚起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国家级高新区“三区叠加”“多轮驱动”的全面开放优势,助推营口对外开放再上新高度。

辽宁宝山集团董事长 丛立学

值此营口自贸区成立5周年之际,我谨代表宝山集团的全体员工向自贸区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自贸区成立这五年来,爬坡过坎,奋力前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新举措持续推进。这一切宝山集团感受非常深。无论企业遇到任何问题,找到自贸区,自贸区从上到下,都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每一次都让我们感激、感动!政、企之间的良好互动,我们和自贸区越来越形成了一种默契、一种合力。特别是疫情期间,自贸区勇于担当,不负使命,既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能拿出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使我们企业抗疫、生产两不误。有自贸区的保驾护航和坚强后盾,我们对发展好企业充满信心!

衷心祝愿自贸区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谋新求变,勇立潮头,改革创新政策在这里“迸发”,扩大开放经验从这里“燎原”,将自贸区建设成为营口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辽宁天成控股集团董事长 金世明

自贸区成立以来,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服务企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都是以问题为导向,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使得我们企业经营发展的成本大大降低。特别在金融服务方面,自贸区派专人与我们对接,点对点服务,搭建政银企平台,让我们用好用活政策,这为我们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实保障。我每次到深圳分公司,都要向朋友介绍营口和自贸区,特别是自贸区的许多创新做法令南方的企业家朋友感到震惊,他们表示一定要来营口、来自贸区看看。

正值自贸区挂牌成立五周年,我代表天成消防衷心祝福营口自贸区:五周岁生日快乐!祝福自贸区的未来,更加创新、更加开放,更加让我们分享到改革开放的红利。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