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新闻】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视频来源:营口新闻)

10月20日上午,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营口市委党校开班,培训班为期三天。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凯出席开班仪式。

营口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雨在开班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营口市坚持抓覆盖强引领,深入开展“扩面提质行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坚持强功能促发展,通过“党建引领民企振兴行动”“一强双促”活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断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营口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切实把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带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凯要求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安排上来,用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引领非公企业发展壮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传达到位、对接到位,帮助企业研判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发挥领航定向作用。在培训过程中,要坚持全神贯注学,联系实际学,严明纪律学,带着问题思考,结合实际研究,在学习中掌握政策,在研讨中拓展思路,在交流中开阔视野,进一步提高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

陈凯一行还到营口自贸区以及营口世纪电子仪器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在营口自贸区政务服务中心,陈凯一行观看了营口自贸区宣传片,充分肯定了营口自贸区四年多来在制度创新、营商环境建设、平台载体建设、持续扩大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强调:“深耕制度创新与党建工作都要以企业的发展需求为导向,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在自贸区这样高水平开放的平台上,更要充分发挥创新精神,结合自贸区推出的‘马上办、创新办、特殊办’(三办)工作法,想新招、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持续解放思想,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推动营口乃至辽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在营口自贸区党群活动中心,陈凯一行观看了自贸区《非公党建工作纪实片》,并详细询问了党群活动中心服务对象、功能定位等情况。他表示:“全区非公企业都来这里打卡,也是自贸区非公党建‘持续开放’的表现之一。一定要巩固发挥党群活动中心的阵地作用,服务好党员群众、服务好企业、开展好活动,让党员群众充分享受到党的工作带来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在营口世纪电子仪器有限公司,陈凯一行参观了公司产品展示厅、党群活动中心、发展咨询室等地。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发展历程、党建工作等情况。陈凯高度认同世纪电子党建促管理的新模式,他表示:“非公党建工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就能够促进企业的改革创新和健康发展,世纪电子就是最好的例子。因为党建工作不是走过场、搞形式,尤其是在有牵动力的企业,自贸区要持续围绕如何提高管理效率等新课题开展好党建工作,用管理的创新促进企业运营成本的降低,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营口市政府副市长、营口自贸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祥,辽宁省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工作处处长陈龙,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恒南陪同调研。


今天(10月21日)下午,培训班学员还来到营口自贸区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活动中心、自贸区企业辽宁融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营口世纪电子仪器有限公司、营口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等地参观学习。

【大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景昌】


“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于我们大连高新区来说,具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非公企业党建引领自贸区,引领着自贸区的开放和创新。回去以后我要把此次培训和参观的心得体会,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特别是非公企业党建的工作中,去研究、去实施、去借鉴。”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