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新闻+滨城报道】自贸区管委会和公安自贸分局多举措加速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营口电视台  点击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通过建立四本台账、推出三项特殊办理服务,集中资源帮助企业纾困解忧,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营口隆胜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塑料包装生产企业,订单大多来自日本、韩国。由于本轮疫情影响,面临着订单不能及时交付的难题。

营口隆胜实业难题的解决得益于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的网格化帮扶。为科学精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建立“网格化管理台账”“企业人员台账”“企业核酸检测台账”和“企业帮扶台账”,尤其对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务类、特殊公益类企业和重点外贸企业,精准对接,及时化解企业复产复工中遇到的问题。

同时,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还推出“不见面审批”“专人值守”和“预约服务”三项特殊办理服务。其中预约服务让营口弘源铝材受益匪浅。3月25号,营口弘源铝材有限公司的不动产抵押即将到期,与银行之间的倒贷业务如果不能及时办理,逾期将会造成企业失信,严重影响企业后续生产经营。他们把问题反映给了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

此外,“不见面”审批服务是采取视频、微信办公等方式,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专人值守服务是每天安排专人在线解答企业咨询问题,保障企业社会保险费等定期缴费业务能够按期、正常缴纳。

营口自贸区公安分局还充分发挥云优势,开启云审批,想办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坐落在营口自贸区的天元航材营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固体推进剂领域最大的材料供应商,三月下旬,这家企业的生产在疫情防控下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营口自贸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升级办公电脑易制毒审批软件与企业申报数据实现网上对接,提供了易制毒审批办公云端服务,为企业及时办理了生产原料的审批及手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根据疫情工作期间特点,三月中旬以来,营口自贸区公安分局先后十余次为企业办理购买证和运输证,切实做好企业防控工作检查指导和相关企业易制毒化学原料购买运输证审批服务,确保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两不误。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