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新闻】辽宁省加工贸易企业到营口综合保税区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营口新闻  点击量:

(视频来源:营口新闻)

9月15号,省商务厅在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举办辽宁省加工贸易企业进营口综合保税区参观考察活动。营口市政府,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9市商务主管部门、营口海关领导及全省66家加工贸易企业代表共120人参加了活动。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卫东,营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永祥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由营口市副市长张显斌主持。

营口综合保税区作为“渤海翼”“黄海翼”和辽西先导区范围内唯一的综合保税区,具有自贸区、综保区、国家级高新区“三区叠加”功能,自2019年4月正式封关运行以来,区内食品、化妆品保税分装、维修再制造、农产品加工、跨境电商等主导产业已初具规模,具备承载外贸企业入驻园区的基础和条件。今年前7个月,营口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值11.2亿元,同比增长10.2倍。

营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永祥在致辞时对我市工业发展格局、营口“陆、海、空”立体化交通网、“港产城”融合发展路径等作简要介绍。他表示:“未来营口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自贸区、综保区建设,强化对外资外贸企业的服务扶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为实现全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恒南对营口片区、营口综合保税区进行推介;

营口海关综保区监管科科长孙福涛对《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

营口海关副关长田洋对《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2021年版)》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辽宁珂思美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鸿代表企业发言;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卫东在致辞中说:“加工贸易企业进综合保税区系列活动,是辽宁省商务厅细化实施全省外贸稳增长‘1+12’系列方案的重大举措,旨在宣传推介辽宁省综合保税区,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加工贸易企业向综合保税区集聚,充分释放综合保税区政策红利,为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提供有效平台。下一步,辽宁省商务厅将实时跟踪调度、动态掌握加工贸易企业进综合保税区情况,及时指导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题,确保年内加工贸易企业进综合保税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统筹推进综合保税区和加工贸易协调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营口综合保税区内意大利产业园、侒琦乐器有限公司钢琴保税维修等项目。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