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自贸处副处长王晓鹏到营口综保区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2月10日上午,大连海关自贸处副处长王晓鹏到营口综保区走访调研,助力营口综保区产业和创新发展。营口海关关长任宏明、副关长陈卫东、营口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雪松、牛凤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王晓鹏先后到辽宁供销跨境供应链有限公司、侒琦乐器(辽宁)有限公司、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库、辽宁傲翔进出口有限公司走访考察,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就申请指定监管场地、保税维修、跨境电商、进口粮食加工等业务现场交流。他表示,大连海关自贸处将通过政策引导,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在企业拓展业务功能方面给予企业全面支持。

座谈会上,营口综保区管理局局长胡兴宇汇报了营口综保区的基本情况、开放引领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双方在营口综保区现有产业布局及未来产业规划、探索联合创新方向、陆港枢纽项目建设的“铁路进综保”事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王晓鹏表示,大连海关自贸处将全力支持营口综保区的发展,着力从区内产业和海关监管上探索创新方向,解决区内企业难点、痛点问题。对陆港枢纽项目建设的“铁路进综保”事宜,与营口自贸区管委会、营口海关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研究解决路径,助推营口市开放型经济发展。

任宏明表示,营口海关将以制度创新为发力点,在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打造适合营口自贸区、综保区发展的创新模式,推动营口自贸区、综保区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牛凤君对大连海关、营口海关一直以来给予口综保区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目前营口综保区内的项目发展体量较小,希望大连海关、营口海关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政策业务给予指引,我们将与企业共同落实与推进。同时,自贸区管委会将持续加强与海关部门共同探索研究创新方向的力度,解决企业经营环节上的问题,增强营口综保区的内生动力,为推进东北全面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