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洽会】营口自贸区组团参加,收获颇丰!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9月23日-26日,营口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春生、牛凤君率队赴沈阳参加2021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辽洽会),积极参加期间举办的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进博会走进辽宁精准对接撮合会、科技招商引才推介会、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等多场重大主题活动,采取线上洽谈+线下对接的模式,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辽洽会以“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为主题,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重点宣传推介“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成果,积极推进辽宁与进博会参展商及日韩为重点的东北亚国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统筹贸易投资和通道平台建设,助力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辽洽会期间营口自贸区共对接Aus Continent Wine Group PTY LTD(澳洲大陆酒业集团)、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沈阳办事处、三昱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20余家,达成合作意向7家。

线上活动中,自贸区企业-辽宁正典铝建筑系统有限公司经理张云龙与缅甸勃生工业城签署了合作协议,投资金额100万美元;辽宁锶中源集团总经理孙少杰与新加坡、比利时、荷兰三个国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华明在沈阳会见了参加2021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自贸区客商代表。

澳洲大陆酒业集团

澳洲大陆酒业集团总部位于澳洲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南澳大利亚州,现已成为澳洲葡萄酒产业的新锐,致力于把全澳洲境内的最优质葡萄酒以更优惠的价格,最优质的品质呈现给全世界的葡萄酒爱好者。澳洲大陆酒业集团将于国庆节后在营口综保区注册投资,开展澳洲的瓶装红酒进出口、进口罐装红酒保税分装等业务。

在会见澳洲大陆酒业集团董事长陈兆辉时,双方就澳洲大陆瓶装红酒在中国的进口业务和澳洲大陆罐装红酒运到营口综合保税区进行保税分装业务进行洽谈。姚华明说,澳洲大陆酒业集团选择在营口投资兴业,是对营口发展的信任和支持,我市将持续为企业提供适合发展的良好环境,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推动相关业务落实落地。

艾蒙斯特朗流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艾蒙斯特朗流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是加拿大S.A. Armstrong Limited在中国设立的一家独资企业,能够为企业提供清水泵送和暖通空调系统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通过前期与自贸区管委会的精准对接,计划于10月开始,为自贸区企业定制全球领先的建筑物暖通空调水系统及全系列产品,提供节能且极具成本效益的能效管理服务。

会见加拿大艾蒙斯特朗流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之非时,姚华明就艾蒙斯特朗公司在营口开展流体设备生产及销售等相关业务的意向进行了洽谈。姚华明向企业介绍了我市产业发展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他希望企业能够抢抓机遇,借助边缘计算、物联网、需求控制等先进解决方案,引领营口相关行业向数字化和集成化转型,与自贸区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市商务局局长范明雪参加了会见。

9月22日-26日,作为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产业产品展正式开展,全面展示我省做好“三篇大文章”发展成果,呈现我省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

营口自贸区“自贸之门”、“马上行、自在营”市场满意度服务品牌标志物“营赢”亮相营口展位;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辽宁东盛集团、阿凡提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营口水晶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自贸区企业的高、精、尖产品参展,吸引众多国内外嘉宾交流参观。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