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宏伟一行到营口自贸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招商三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营口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运行情况,推动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与辽宁中天蚕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等事宜。7月21日,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宏伟一行到营口自贸区考察调研。

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永财,营口自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东,营口市工信局副局长杜亮,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洪波,营口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春生陪同调研。

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CSITC

成立于1990年,是原国家纺织工业部直属企业,具有管理全国丝绸行业生产、科研、技术进步和自主经营、自我发展的双重职能。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央企成员,经过30多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以贸易为龙头、实业为基础、投资与资本运作并举的多元化发展格局,与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拥有良好的公司品牌形象和市场信誉。目前公司拥有7家控股、参股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汪宏伟一行首先来到营口综合保税区、自贸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自贸区侒琦乐器有限公司钢琴保税维修项目、意大利产业园化妆品保税分装项目实地调研。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营口自贸区挂牌四年以来,在制度创新、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成果,着重介绍了营口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和电商平台载体建设的情况。

辽宁中天蚕业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营口自贸区,成立于2018年12月,是一家以柞产产业环保型生产技术及系列高附加值深产品研发的平台化科技企业。目前拥有自主发明专利4项、自主实用新型专利1项、柞产产业高附加值深加工产品可研成果35项。在辽宁中天蚕业科技有限公司总部,汪宏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天蚕业柞蚕茧解舒、脱胶、液体有机肥生产线。中天蚕业总经理穆德明逐一讲解研发产品,并介绍了中天蚕业网格搭建试点工作及园区电商工作。

座谈中,汪宏伟充分肯定了自贸区在孵化企业、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营口市作为辽宁省重要的传统柞蚕产地之一,柞蚕生产的历史长达300多年。如今,自贸区、综保区、高新区三区合一的发展势头正劲,一流的营商环境再次赋予企业强大科技支撑和发展动能。我们有信心,通过与辽宁中天蚕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引进先进工艺,提升‘老字号’品牌,推动营口市柞蚕产业环保型、集约化可持续发展。”

翁永财表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营口柞蚕丝绸工业长足发展,相关企业已遍地开花,完善了从柞蚕放养到缫丝、织绸、绢纺、印染、丝绸机械等一条龙产业生产体系。如今,中天·中国柞蚕产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座落自贸区,已率先启动综合运营中心功能,园区内办公、科研、东北记忆柞蚕产业专业孵化基地、丝路东廊展示大厅等综合运营中心面积两千平方米,并正在抓紧产业集群和附属产业配套项目的立项准备工作。下一步营口自贸区要围绕收储、脱胶、生产、销售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进中天·中国柞蚕产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建设,实现产业升级和再发展,带动产地农民共同致富,带动当地城镇就业,快速有效地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为柞产产业重现辉煌和东北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