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综保区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简报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为促进营口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明确全年发展思路,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3月12日上午,营口综保区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在综保区服务楼3017会议室召开。营口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凤君、营口海关副关长田洋、营口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与营商局局长杨明辉、营口片区综保区管理局局长胡兴宇、营口综保区保税物流集团总经理范庆君,营口海关综保区监管科副科长于剑秋、科员王一博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综保局局长胡兴宇主持。

会上,胡兴宇局长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强到综保区调研的讲话精神,并重点传达了张东书记对综保区2021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随后,与会同志深刻讨论了海关总署发展绩效考核评估、综保区开放功能提升、区内重点项目规划与推进落实、制度创新等各方面工作。最后,会议还通过了《营口海关、自贸区管委会、综保集团工作联席例会制度方案》。

管委会副主任牛凤君表示,综保区建设对营口自贸区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明确全年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打好综保区建设发展“组合拳”,全力解决项目、创新、开放工作中的各项问题和困难。综保局要负起综保区发展的主体责任,积极争取营口海关、制度创新局等部门的支持,已经明确的重点工作要形成细化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报管委会主要领导审批。在区内土地利用方面,要完善规划布局,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统筹考虑项目摆放,提前谋划扩区事宜,为综保区发展留足空间。

营口海关田洋对全年重点工作方向表示赞同,并对制度创新工作、开放功能提升工作、综保区运行发展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他强调,营口海关将全力以赴推进综保区建设发展,要在完善制度创新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结合营口综保区的三大主导产业发掘创新点,打造一批高质量案例。要加大海关指定查验场地的申报力度,研究探索“虚拟口岸”建设,丰富“组合港”建设内涵,加快保税维修等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综保区的开放功能。此外,还要积极推进支部共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形成干事创业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中,制度创新与营商局局长杨明辉对综保区制度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建议,并传达了《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同时对相关案例进行了介绍。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