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营口综合保税区,2020这么干!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视频来源:营口新闻)



3月19号,营口综合保税区召开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综保区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参加会议。



营口综合保税区自去年7月正式封关运行以来,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案例得到推广,开发开放功能得到进一步释放。




会上,营口自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东介绍了综保区的运行情况。今年综保区计划完成新设投产企业110户,进出区货值和进出口额分别实现2亿元和20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引进国内到位资金4亿元。

海关、税务、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围绕保税仓库建设、监管方式创新和复制推广等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董旭说,营口综合保税区的建设是史无前例的,营口更是举全市之力支持综保区建设发展。要用紧迫感和危机感使营口综保区各项工作实现量变到质变的新飞跃,不负社会各界对综保区的期望。要用足用好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整合资源、边学边干,打好营口综保区这张“王牌”。

会议提出,今年综保区要充分发挥和利用政策优势,进一步提高竞争力。要认清形势,增强综保区发展的紧迫感,解放思想,在产业和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各部门之间要建立良好的协同联动机制,共同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为我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做出贡献。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