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货出海插上短视频的翅膀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中国高新网  点击量:

日前,在2021第六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分论坛——首届中国品牌全球竞争力高峰论坛上,“国货出海”项目正式启动。

当前,我国跨境电商增势迅猛,但长期存在国外电商平台的不稳定、引流成本持续上升等问题。另一方面,海外短视频平台用户增长快、流量大、基于内容营销,从用户兴趣出发,正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蓝海市场。

针对这一状况,国务院办公厅今年7月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进一步释放跨境电商领域政策利好,提出积极支持运用新技术、新工具赋能外贸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借船出海,带动国内品牌拓展国际市场空间。

此次“国货出海”项目将为国货出海插上短视频的翅膀,从中国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率先瞄准海外短视频市场,助力中国品牌全球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2021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主办。论坛分论坛——中国品牌全球竞争力高峰论坛,以“中国品牌的全球竞争力”为关键词,围绕“新常态、新经济、新金融、新融合”发展格局,打造交流平台。据悉,未来该论坛将紧跟国家品牌发展战略规划,助力中国品牌迈向全球价值产业链中高端,进一步推进中国品牌发展进程。

(文中图片由2021第六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提供)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