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创城冲刺无限好,志愿服务最当时!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周六一大早,来自营口自贸区机关、国企的60多名雷锋志愿者就已在三单八联共建单位——建新社区紫竹苑小区门前集合就位,大家分成8个志愿小分队、24个小组,在指定的包保楼栋开始了清理小广告、小张贴和锄草行动。

小广告、小张贴作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症”,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给清理工作造成了很大难度。自贸区的志愿者们或用手、或用铲、或用喷壶,卖力耐心地清理着楼道内的斑驳“花脸”,势必还居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奋战,虽是大汗淋漓,但效果有目共睹,8栋楼、24个单元的墙壁已经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小区楼下的杂草、垃圾也都清理出来。

小区仿佛开启了“美颜”模式,进进出出的居民们被焕然一新的环境所感动,被如火如荼的劳动氛围所感染,有的主动拿起自家扫帚,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动中来;有的帮助端水换水,投洗抹布;还有的拿来面包水果,对自贸区的雷锋志愿者表示感谢;住在楼上的孩子反复大声的喊着“谢谢姐姐”;小区里的一位大爷有感而发:“你们这些年轻人的工作很有成效啊!态度好、工具好、配合好,我看以后那些贴小广告的,谁还好意思贴,创城有你们一定能成!”建新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程诗然说:“自贸区是来干事儿的,不是来走过场的,一周前就与我们社区积极对接,铲子、手套、除胶剂等工具准备的也齐全,干部们态度好、素质高,我要为‘自贸担当’点一个大大的赞!”

社区街道的每个角落,无时无刻不在体现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百姓的居住生活体验,无时无刻不在检验着这座城市的服务水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冲刺阶段,自贸区的雷神志愿者们纷纷下沉一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为传播文明,激励和引导全市人民共同创造和谐、美丽、文明城市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家乡营口“创城”成功贡献全部力量!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