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企业先进技术列入国家目录

发布日期:2021-07-11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日前下发《关于印发<绿色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20〕990号), 辽宁绿源能源环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基于干态气化分相燃烧煤粉工业锅炉技术”列入国家首批绿色技术推广目录。

辽宁绿源能源环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能源动力、资源环境领域科学研究、关键产品制造、工程总承包、技术服务的科技型企业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省级工程实验平台、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I级锅炉安装许可证、乙级环保设计许可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46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38项,软件著作权1项,是辽宁省最大的能源动力与环保设备制造企业。

绿色技术是指降低消耗、减少污染、改善生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兴技术,包括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保护与修复、城乡绿色基础设施、生态农业等领域,涵盖产品设计、生产、消费、回收利用等环节的技术。绿色技术创新正成为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和科技竞争的重要新兴领域。伴随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建立健全,绿色技术创新日益成为绿色发展的重要动力,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绿源能源环保科技公司绿色技术的示范推广,为进一步提高绿色产业发展水平、搭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打下坚实基础。下步,我们将秉持绿色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企业在绿色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示范应用和产业化中主体作用,培育发展一批绿色技术创新龙头企业,努力构建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