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自贸区省级数字化车间+1!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数字经济发展局  点击量:

日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辽宁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名单,自贸区企业营口新山鹰报警设备有限公司的火灾自动报警产品数字化车间获评省级数字化车间。

此次“2022年辽宁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三年行动方案、制造业数字化赋能行动方案等文件,加快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其中,数字化车间是指企业以生产对象所要求的工艺和设备为基础,以信息技术、自动化、测控技术等为手段,对生产运行过程进行规划、管理、诊断和优化的实施单元。

目前,营口新山鹰报警设备有限公司在数字化车间建设上通过全自动化智能生产线、自动化检测工装、喷码机、扫码枪等硬件设备,辅以ERP系统、OA办公软件及全寿命周期设备管理云平台等软件的共同加持,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与自动化、数字化水平。下一步,新山鹰将以获评省级数字化车间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数字化工厂与智能制造,围绕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的发展方向,打造基于“安消一体化”平台系统,同时将采用自动输送系统,MES管理系统等辅助生产设备,为打造全新智能工厂打下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