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王丽带队检查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安全生产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9月24日(周六),由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丽带队,自贸区市场监管局、消防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自贸区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强陪同检查。

王丽一行先后深入到耐驰尔新材料(营口)有限公司、营口沃飞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营口辽河铝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仓储车间等重点部位,实地了解企业安全管理、生产经营及技术研发等工作。

检查中,王丽先悉心听取了企业发展规划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举措,对企业的安全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说,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效益,绝对容不得半点马虎,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管委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职责,常态化落实分级分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相关预案,尤其在国庆假期期间,要对物流、火灾等风险因素做好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管委会相关监管部门要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做到全方位监管,确保对蒸汽阀、氨气罐等企业生产危险源及生产关键设备巡查到位,有效管控风险、彻底清除隐患。

下一步,管委会将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对安全生产综合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