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营商环境下的自贸区法律服务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营口自贸区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为进一步创新和提升自贸区法律服务,共同研究如何让自贸区的法律服务发展与国际接轨,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今天上午,由营口市司法局、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承办的“营商环境下的自贸区法律服务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营口五矿豪生酒店举办。

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出席活动并讲话。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创始合伙人、名誉主任郝慧珍,营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红英等领导班子成员,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丽等领导班子成员,营口市营商局副局长李勇以及辽宁省律协副会长孙凤,营口市律协会会长马洪流,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韩立德,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琴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界的领导和精英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邀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治时代》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执行总编)、法宣在线总编辑、桂客学院院长刘桂明作主题分享。

此次高峰论坛论坛活动旨在直面营商环境新课题,共同关注营商环境下的自贸区法律服务创新与发展的理论前沿,集众智,优环境,谋创新,共发展,赢未来。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作为一家全球化法律服务机构,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在国内拥有106家分所,全球法律服务网络覆盖全球89个国家的158个城市。北京盈科盈科成功落户营口自贸区,充分体现了盈科律师对滨城营口和营口自贸区的青睐和支持,将进一步助推营口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自贸区法律服务的创新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车轲轶在致词中说:“在营口市司法局、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管委会的积极引进和共同支持下,北京盈科(营口)律师事务所作为盈科中国区的第99家分所正式设立并开业。北京盈科落子营口,标志着‘法律服务产业园’项目正式拉开序幕。这既是我市法律服务领域‘招商引智’、‘筑巢引凤’的重大成果,更是我市法律服务市场提质升级、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搭建高质量法律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时下,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正在谋求高质量创新发展,法律服务需求相较从前更加新型多元,营口市司法局、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管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此次论坛和仪式为契机,充分研究制订政策措施,紧紧围绕法律服务实体经济需要,积极推进法律服务产业园后续建设,积极促进整合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等各种法律服务资源,吸引更多高层次的法律服务机构和人才入驻园区,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法律服务集聚区。希望北京盈科所能够充分根植‘全球视野、本土智慧’的情怀理念,充分发挥国际化、规模化、专业化、数智化的自身优势,为营口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带来一流的专业化法律服务,特别是要围绕招商入驻企业设立、发展、成长、成熟等不同阶段,能够提供投资落地、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科技创新、跨境贸易、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挂板上市、争议解决等精准法律服务,助推提升自贸区、综保区、高新区‘三区’能级提升,确保法律服务产业园能够开枝散叶,落地生根,为提升营口市域法律服务市场综合竞争力作出应有贡献。”

论坛中,营口市司法局副局长苑开深、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雪松、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副主任张立夫共同签署共建“法律服务产业园”的战略合作协议。

专家分享环节中,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治时代》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执行总编)、法宣在线总编辑、桂客学院院长刘桂明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作主题交流分享。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韩立德围绕“自贸区的法律服务的机遇和挑战”作主题交流分享。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