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年·营口新闻】植下自贸同心树 共享园区绿色春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营口新闻  点击量: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天上午,营口自贸区《2022共建绿色自贸公益植树暨网格员下沉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正式启动,82家企业、26名网格长以及119名网格员和企业员工们一起共植同心树,打造园区良好生态环境和一流的营商环境。营口市委常委、副市长、自贸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丽、自贸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参加此次活动。

中油包装工业辽宁有限公司新厂房刚刚落成不久,需要一批树苗美化厂区环境。下沉到企业的网格员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积极协调联系,免费提供了150棵树苗,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中油包装工业辽宁有限公司董事长 慕德平

我们也想绿化,因为疫情的关系树苗进不来,营口自贸区不但免费给我们提供树苗,而且还参加我们的植树活动。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这个厂区会更加的美丽。

在植树现场,三五人一组,干劲十足。有的铲土、有的扶苗,大家分工明确又配合默契。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颗颗树苗被细心种下,待吐新绿。此次活动,营口自贸区共为企业免费提供树苗7387棵,包括山楂树、樱桃树等8大品种。

营口自贸区对园区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将企业划分至各部门帮扶,网格长和网格员各司其职,进一步提升了管理和服务水平。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经济发展服务局副局长 刘铭鑫   

在疫情期间,自贸区网格员深入到企业,指导保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网格员下沉企业了解经营情况,深挖阻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结合营口自贸区实际情况不断总结创新,形成适用于营口自贸区的措施和办法。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