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自贸区传达学习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今天下午,营口自贸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自贸区贯彻落实工作。

自贸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委内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丽首先传达了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营口市委常委、副市长、自贸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提出的四个短板和张国清书记对全省提出的四个问题,把工作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结合自贸区、高新区、综保区实际,边工作、边总结、边规范,在提高站位上、在务求实效上、在落实行动上,狠下功夫,确保将省党代会的各项要求在营口自贸区落地落实!

【高新区管理局局长 郝卫华】

“通过学习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使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发挥好高新区的平台功能,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加快研究制定《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高新区)鼓励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增加科技创新投入,壮大科技型企业规模,推动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发展,以科技创新带动自贸区(高新区、综保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制度创新与营商局局长 杨明辉】

“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我们,必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自贸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国清书记优化营商环境的总要求,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加强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大力倡导痛痛快快办事、公公正正服务的文化,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同时,着力实施‘诚信自贸区’战略,打造守信践诺的信用环境,让市场主体在自贸区安心投资、放心发展。”

【综保区管理局局长 胡兴宇】

“国清书记在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主题鲜明,措施有力,为我们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发挥好综保区的平台功能,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五大中心建设。着力打通对外开放通道,强化粮食集散和精深加工基地建设,持续提升海关监管创新能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补齐拉长产业链条,力争为营口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