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王丽带队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参观洽谈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12月20日下午,刚刚抵达北京参加招商周的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丽带队走访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金融供应链分会、投融资分会,并与联合会秘书长等相关负责人就招商引资、平台对接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务院批准的物流与供应链全国性行业组织,设立国家标准委物流标准和物流信息化标准工作委员会,负责物流与供应链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立项、评审、发布。目前共有企业会员80000家,下设34个分支机构,25个代管协会,6个事业中心。其中,物流与金融供应链分会专注于物流金融、供应链金融、产业链金融领域,服务于物流与供应链生态圈参与主体。投融资分会负责股权投融资、产业基金,服务于企业资本运营、产业整合、企业并购重组等。通过服务产业链、赋能供应链,旨在打造中国供应链金融生态资源协同服务平台。

协会秘书长张炜首先就协会发展历程、成员单位、工作宗旨、协会主要职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期待与营口自贸区加强多领域合作。

王丽首先表达了对“金融供应链分会、投融资分会”在行业细分市场上的“首位”期待;就国家赋予营口自贸区“建设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的发展定位做了说明;就营口自贸区作为首批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产业布局、资源优势及招商引资的思路和想法做了阐释;就营口自贸区鲜明的开放优势、突出的区位优势、产业后发优势、红利叠加的政策优势以及一流的营商环境等做了详细介绍。

王丽表示,现阶段支持产融合作,推动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势在必行,此次对接恰逢其时,希望借助自贸区“三区叠加”的优势与协会强大的平台力量,推荐和吸引更多核心物流企业、供应链金融企业“站位”营口自贸区,推动供应链上下游和产业集群的联动,形成区域制造业、商贸业的聚集发展,加快培育各种要素大聚集、大流通、大交易的区域性国际物流经济,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同时希望与供应链金融分会和投融资分会能够很快通过开展品牌峰会等多种合作方式开展实质性资源对接和协作,做好“后市场”,拓宽自贸区招商引资渠道,“借大船”扬帆远航。

双方还就物流金融、产业链金融、网络货运及仓储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升级日常信息交流渠道,密切合作,携手共赢。

管委会副主任李春生及招商一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