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营口锻压】建党百年,建百年锻压!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营口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

营口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营口自贸区(高新区),始建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龄,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辽宁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锻压机械会常务理事单位。依靠高科技产品研发创新能力,主要生产经营金属成形母机及周边附机,现有员工300余名,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80名,专利70余项。中国首家为德国曼胡默尔提供的JA71-250闭式多工位压力机生产线的企业,技术世界领先。

为一汽生产的6300吨电动螺旋压力机自动生产线

在吉林通用现场运行的TD-1250双点机械压力机生产线

哈电集团冲压生产线(9号)

为广东富华集团提供的J36A-1600闭式双点机械压力机生产线

近年来,公司通过技术升级,加快了产品的更新换代,产品性能更加完善,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先后为军工、航天航空、核电、汽车企业提供了几百台大型成套机械压力机加工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2016年为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了YDE53-2500电动螺旋压力机,2017-2019年又陆续开发了YDE53-1000、YDE53-1600、YDE53-3150等电动螺旋压力机系列产品;2018年为大石桥镁碳砖行业开发研制了YDE67系列压砖机产品;2019年为吉林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YPK-1600热模锻多工位压力机全自动生产线项目,主要生产汽车轻量化的铝合金锻造件;此产品为国内首台套,国际上只有德国舒勒有此类似的产品;2020年为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了5MN多项模锻机组,为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研发了YDE53-4000电动螺旋压力机;2021年为长春一汽研发的YDE53-6300T电动螺旋自动线,为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研发了J36A-1600闭式双点级进模压力机,为吉林省吉湘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了TD2-1600级进模压力机,自主研发了YKDY2500吨液压打砖机全自动生产线,均为国内首台套产品。

营口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突出产学研有效结合,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研究院、营口理工学院、一重研究院等地的科研院所和企业始终保持密切业务合作,技术人员不定期进行技术研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铸造质量一流产品。目前,公司与吉林通用集团、长春一汽、中国北车、内蒙一机已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为军工、航天航空、核电、汽车企业提供了几百台机械压力机加工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

公司在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将慈善公益事业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多年来,为抗击疫情、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扶贫助残,爱老敬老累计捐款1200多万元。捐资助学600余人。

(企业荣誉)

公司现有党员27名,10余名员工分别获得国家、省、市劳动模范。公司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辽宁省文明企业、营口市诚信企业、营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选树为自贸区“党建+创新”特色党建示范点。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