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自贸区召开“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11月24日上午,营口自贸区党工委召开“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营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自贸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祥主持大会并做总结讲话。

自贸区领导班子成员,委内各部门、派驻机构、国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丽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刘永祥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上的三点要求,并做总结讲话。他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贸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学深悟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和带动全体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好省市委的各项学习任务;

二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一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建立历史自信,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一切工作放在政治天平来考量,不择不扣的落实好国家、省市委的重要部署和各项要求;三要把伟大斗争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转化为问题就在身边、斗争就在眼前的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赞成什么大张旗鼓,反对什么旗帜鲜明,勇敢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抓思想,抓组织、抓干部、抓作风、抓反腐,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消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抓好自贸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李强书记提出的收官工作月,特别强调防疫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的年底收尾工作,自贸区要做好谋划,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自贸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实际要求,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每一项具体工作上。作为全市开放的前沿和经济的主战场,自贸区要充分发扬党的斗争精神,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使命担当,拉满弓、绷紧弦、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自贸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辽宁沿海经济带上的新明珠。

自贸区党员领导干部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总结成就中增强自信,在总结经验中把握规律,凝心聚力向前进。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思想政治和业务工作两手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推进自贸区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