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自贸区召开党工委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今天早上8:30(11月15日),营口自贸区召开党工委扩大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自贸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谭莹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自贸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营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自贸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祥在总结讲话中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了说明,聚焦四个方面的改变,总结三个方面需要,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一是总结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探究历史规律中掌握主动,通过梳理伟大建党精神为原则的理论体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第一大执政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

二是凝聚共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展示了‘中国力量‘,以党的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增强了全国人民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三是迎接挑战。十九届六中全会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围绕破解难题,不断将制度中的创新优势转换为赢得战略主动的发展优势,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绘制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谱系。

对于营口自贸区来说,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总结出来的经验中,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磨炼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屈的意志、克服困难的勇气、敢闯敢干的力度,在经历风雨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下一步,自贸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形成共识,按照省委、市委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将学习要求落实到位。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探索经验,在探索中不断提高业务本领,引领改革往深里走、各项工作向前走,矢志不渝的为营口自贸区(综保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而奋斗。”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