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监管服务 共建食安!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解决企业堵点问题,打造自贸区良好食品安全环境。近日,营口自贸区召开“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区内行业代表、相关产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建立实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均在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中指出:“要积极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发挥保险的他律作用和风险分担机制。”

会上,自贸区按照省、市食责险既定方案要求,通过抓好食责险工作落实,在全区逐步建立起责任保险与食品安全工作紧密结合的良性互动激励约束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推动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保障全区食品安全。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营口自贸区还传达了省、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精神,明确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工作机制,要求参会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检自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并讲解了餐饮服务操作规范,会上还传达了辽宁省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指导意见,按照对食品经营单位评定的风险等级开展好监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邀请保险公司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保障内容、运行模式等进行讲解;自贸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企业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