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重点课题发布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增强制度创新的前瞻性、系统集成性、可操作性,切实调动社会各级各类组织参与营口片区创新与发展的积极性,更好地为营口片区建设和发展服务,建立更加贴合市场主体需求的制度创新工作机制,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现向社会公布重点课题,具体内容如下:

一、课题方向

围绕营商环境建设、海关监管、通关便利化、投资领域改革、事中事后监管、金融服务创新等相关领域进行创新研究(详见附件2参考课题研究方向),以制度创新为主线,以可复制可推广为条件,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加强创新的系统性、集成性研究,推动营口片区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进行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和改革深化发展。

二、申报范围

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咨询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等。

三、申报条件

1.每个课题组成员不少于3人(包括课题负责人)。

2.课题负责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或博士以上学位学历。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2)在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发展领域有一定建树并形成相应研究成果且具备在营口片区开展研究条件的研究人员。

(3)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的实施。

(4)熟知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基本情况。

四、申报程序

1.申报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60天内。逾期申报请联系营口片区管委会。

2.获取申报资料

登录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下载《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重点调研课题立项申报书》,或关注官方公众号,识别二维码下载《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重点课题立项申报书》。

3.填表要求

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填表说明,申请材料填写内容简明扼要,重点突出。

4.材料提交

须自行打印《申报书》,一式五份,分开装订;《申报书》须由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申请人须在课题发布后60日内将申报材料送达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管委会643室(或可邮寄至辽宁省,营口市,澄湖西路89号,自贸区管委会)。

五、成果奖励

课题成果以形成可借鉴可推广创新案例为交付物。营口片区管委会将组织课题评审,根据相关复制推广文件,确定奖励额度,形成可落地实施的创新案例按照在全省、全国复制推广层级,给予每个课题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具体额度及拨付办法以双方签订的委托协议为准)。

六、联系方式

受理单位: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管委会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澄湖西路89号自贸区管委会643室。

联系人:李雨航

联系电话:0417-6655186  15566370167

电子邮箱:ykzmq0417@163.com

附件1: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重点调研课题立项申报书

附件2: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重点调研课题研究方向(参考)

附件3:创新案例(样例)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