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园到自贸区,看辽大硕士如何追梦起航……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自贸区  点击量:

7月15日,辽宁大学硕士研究生到营口自贸区实习报到啦,他(她)们青春的面庞和热情的笑脸为营口自贸区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2019年5月,营口自贸区管委会与辽宁大学签订《研究生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才服务全面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构建网络化人才服务体系、开放式人才服务平台、多层次人才服务主体、主动性人才服务机制、系统化人才“选用育留”政策以及特色化人才发展模式,进一步优化自贸区产业结构与人才结构匹配度。

此次共有14名实习生来到营口自贸区,他们是从数百名在校硕士中选拔出来的,分别来自金融、新闻传播、会计、应用统计、社会工作、保险等专业。经过2天的交流培训后,已到管委会各部门上岗。




辽宁省自贸办副主任、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柯先在培训中对硕士实习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实习生能以最快速度进入工作角色,转变身份,为自贸区各项改革献言献策;二是希望实习生能聚焦自贸区发展,开拓视野、做好金融改革创新工作;三是希望实习生对标先进、对标国际,积极参与、主动融入经济全球化的氛围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不断探索改革新路径。



营口自贸区为实习生提供了设施齐全、温馨舒适的人才公寓。


上岗培训:7月16日


营口自贸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谭莹为实习生作上岗培训



辽宁大学硕士研究生集体观看了“中韩文化经贸交流会”;营口自贸区党群工作部崔旭为大家作《商务礼仪与行为规范》培训



回顾:7月5日


参观营口自贸区行政审批大厅


参观营口综保区


参观辽宁东盛集团


参观营口自贸区党群活动中心


结合自贸区各部门的岗位需求及实习生们的专业特长,自贸区党工委分别将他们安排在党群工作部、综合协调和对外联络局、金融服务局及财政局等部门。期待辽宁大学硕士研究生们在自贸区这片试验田上历练自己、增长才干、拓宽视野,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自贸区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