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福音】工会福利来啦!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点击量:

科技型中小企业补助工会经费

为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切实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营口市将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工会经费进行补助。

据了解,根据《辽宁省总工会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中关于“2021-2025年对已建会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基础上,上级工会要将省、市、县工会经费留成部分100%给予返还补助”的规定要求,营口市总工会研究决定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工会经费补助政策。

实施时限

2021年1月起至2025年12月。返还方式是营口市总工会、县(市)区总工会对申请经费返还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于实施期限内次年3月31日前返还上年工会经费一次,在当年申报期内未及时申请的,将不再予以返还。

补助条件

已在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入库并建立工会组织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建立工会组织,有工会账户且账户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企业2021年1月至2025年12月足额上解工会经费;对于已享受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的企业不再享受此项经费补助。申报时间是自下发《关于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之日起,符合要求的企业每年申报一次。

同时,营口市总工会还要求各相关企业应及时将各级工会对科技企业职工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身边,充分发挥工会经费效用,积极开展工会活动、职工维权工作和为职工服务。

  • 附件:
  • 视频: